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机器人“转正”上岗!唐山境内首座→

2023-12-03 11:48: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唐山遵化市平安城收费站投入使用的自动智能收费机器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消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张力)近日,唐山境内首座智能化收费运营的试点收费站——京秦高速平安城收费站的4台智能机器人结束“实习期”,正式开始执行收费任务,标志着京秦高速收费站开启了智能机器人上岗收费时代。

image.png

京秦高速(G0121)路段(无人机照片)。

唐山遵化市平安城收费站位于京秦高速(G0121)承唐互通往北京方向17公里处,隶属于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哈北线分公司。2023年8月,该站在唐山率先引入全新智能收费系统,是唐山境内首座智能化收费运营试点收费站。

据了解,被安置在该站入口发卡处和出口收费处的智能机器人,5秒内即可快速准确地完成车辆识别、车型判断、计费、抬杆等任务,极大地节约了高速收费站的工作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image.png

唐山遵化市平安城收费站的自动智能发卡机器人正在运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口发卡机器人接收到车型识别设备和车牌识别设备发送的车辆信息后,司机只需按下取卡按钮便可弹出CPC卡并抬杆放行;出口收费机器人提示司机投入CPC卡,自动读取卡片信息计算费用,支持ETC刷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司机扫码缴费后自动抬杆放行并打印纸质通行费发票。

据介绍,智能机器人投入使用后,唐山遵化市平安城收费站的服务质量大大提高,快速、准确、安全、方便的通行体验得到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