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家门口的健身场

2023-12-03 11:46: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夜色下的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运动场。

image.png

市民在和平东路片区拾光智慧体育公园里健身休闲。

image.png

孩子们在民心步道上玩耍。

image.png

篮球爱好者在长安公园公共篮球场一较高下。

image.png

市民在长安公园共享绿地的健身步道上慢跑。

image.png

冬日暖阳下,市民在太平河片区卧虎山公园里打乒乓球。

image.png

市民在裕华区体育公园健身。

image.png

孩子们在新建成的中山公园体育场开心地踢起了足球。

image.png

省会儿少中心新建成的篮球场,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image.png

市民在裕华区体育公园打乒乓球,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记者 刘 真/文

首席记者 张 震

记者 董永博 张晓峰 王兆伟/图

冬日时节,在省会一个个球场里却是“热气腾腾”,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怡然自得的老人、稚气活泼的儿童,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快乐。

每到周末,石家庄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就充满了运动的活力,万象天成篮球公园、裕彤篮球公园等街边球场,众多体育爱好者挥汗如雨……这一幅幅激情澎湃的“全城热练”画面,为城市平添了一抹充满动感的风景。

为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运动健身需求,我市在城市更新行动中,利用拆违腾退地、街头路旁空闲地、公园绿地、城市广场等边角地、闲置地,“见缝插针”建设高标准球类运动场地, 羽毛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等种类丰富的运动场地,有效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市民的运动需求,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崭新的球场建到家门口,打球锻炼越来越方便,为城市增添一道道亮色……一座座崭新运动场的建成开放,点燃了市民的健身热情,许多球场从早到晚人流不断。这些新建的运动场地,通过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实现了辐射周边、方便大众健身的最优效果。目前,随着越来越多体育场地投入使用,我市10分钟健身休闲圈基本成型,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让市民在家门口就有的玩。这不仅成为了我市建设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的一大亮点,也真正体现了体育惠民的本质。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