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留早镇建设鸵鸟孵化场做强特色养殖业

2023-11-21 18:36:27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定州市留早镇西南合村的高标准鸵鸟孵化场建设现场,生产车间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忙着检查线路、清理垃圾,为即将进场的设备做足准备。

今年以来,留早镇党委牵头,利用“占补平衡”等政策,在西南合村谋划建设投资200多万元、占地10亩的高标准鸵鸟孵化场,打造鸵鸟孵化育苗、蛋雕观光全产业链条。

据了解,留早镇现有鸵鸟养殖企业18家、景泰蓝掐丝工艺蛋雕企业1家,存栏鸵鸟种鸟2200余只、未出栏小鸵鸟2000只以上,初步形成了特色产业。由于镇上鸵鸟养殖企业附属在望都县养殖产业链上,没有独立的育苗基地,迫切需要建设高标准鸵鸟孵化场,弥补空白。

“我们买了10台孵化设备,最多同时孵化6000个蛋,42天小鸵鸟就能破壳。”西南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士超说,项目建成后,每年能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以上,带动周边鸵鸟养殖企业节约孵化成本10%以上。

下一步,留早镇将整合现有资源,谋划成立鸵鸟养殖企业家协会,积极打造鸵鸟养殖基地,形成集鸵鸟孵化、养殖、观赏、销售于一体的鸵鸟特色养殖产业链,带动百姓增收致富。(通讯员刘雯)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