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宋街入选省级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名单

2023-11-21 18:29:10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商务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其中定州宋街入选。

宋街坐落于定州博物馆与自来佛街之间,其建筑风格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进行建设,白墙、黛瓦、影壁、青竹次第呈现,这些元素与周边的现代建筑融为一体。

多年来,宋街依托定州博物馆文物旅游资源,重点打造文化特产、美食经济及休闲娱乐等项目,并深度挖掘定州人文历史、餐饮文化、表演艺术、工匠传承、现代文化产品等,通过举办元宵民俗文化节、暑假古装游园、中秋拜月等民俗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将本地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精彩呈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为全力打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定州目的地,营造浓厚氛围。(记者卢丽亚)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