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固城村荣获“河北省第一批乡村治理示范村”

2023-11-21 18:27:53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定州市东亭镇固城村荣获“河北省第一批乡村治理示范村”荣誉称号。

近年来,固城村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六微”模式为抓手,切实解决乡村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该村“两委”干部对全村进行绿化,种植了9类不同的树种,总计1000余棵。根据每一条街巷所种植树种的特性、寓意和别称设计了不同的街巷名称,打造固城特色街巷。同时,规划设计240个停车位,实现“一户一车位,一巷一美景”。制定完善村规民约细则,从社会治安、村风民俗、邻里关系、婚姻家庭、环境卫生、农房建设、安全管理七大方面加强治理,不断提升村风民风;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大力整治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酗酒赌博等不良习俗,强化移风易俗宣传,积极倡导和引领文明、健康、科学的时代新风尚。

全面提升村内基础设施,投资30万元建设老年幸福互助院,高标准厨房,娱乐室、餐厅、老年学校影院应有尽有,切实保证老有所养。积极开展“吾老吾幼日”志愿服务、幸福饺子宴、九九重阳宴等活动。同时,扎实推进河道治理,强化河道管护,将原来沙河灌渠大桥拆除,桥面由原来的4米拓宽变成8米,切实保障过往群众和行车安全。(记者孙媛媛)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