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公安局推出户籍服务“AB岗”制度

2023-11-20 18: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甄玉红)“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加班给老人办理临时身份证,老人住院报销都是问题。”11月16日,定州市民王先生专程到北城派出所户籍室道谢。原来,11月8日18时许,王先生家里老人在外地住院时发现户口本、身份证和社保卡都找不到了。户籍民警经过协调,为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解了王先生燃眉之急。

为着力解决群众户籍业务“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今年以来,定州市公安局以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进一步研究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根据全市实际情况,他们在周末和节假日推出户籍服务“AB岗”制度,确保始终有警力在岗在位。同时,积极探索推行错时、延时、预约、上门、代办等服务举措,并在杨家庄、李亲顾等6个派出所增设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