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税务:开展“政策找人”服务 助企创新发展

2023-11-14 15:42:01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全国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定州市企业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得新材料比赛成长组第一名,顺利进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总决赛,并获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技术驱动纳米新材料研发的公司,填补了国内“卡脖子技术”短板,实现了纳米新材料关键制备技术的重大突破。

定州市税务局为确保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开展“政策找人”服务,面对面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对企业进行专业化、精细化的辅导与服务,帮助该企业汇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5.2万,减免企业所得税23.8万。

定州市税务局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为企业“精准画像”,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建立“一企一员、一事一策”网格化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适配政策专线推送,开展多轮“走访问需”工作,帮助其提高研发费用归集能力和研发政策掌握准确度。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辅导工作,加快推广“远程帮办”服务,线上为纳税人提供提示提醒、互动交流、帮办辅导等税费服务,快速解决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对企业进行专业化服务。

定州市孟生球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配件的企业。今年前3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3万元。定州市孟生球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石素欣表示:“感谢税务人员精准辅导,我们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

下一步,定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通过上门宣传、电话辅导、线上推送等多种渠道将“量身定制”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新设立纳税人手中,最大限度地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福利,高效落实政策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王亚娟、赵伟鹏)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