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举办第四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2023-11-11 17:4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举办第四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17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韶红、刘杰)11月10日,以“数智化转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开幕。当天,17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氢能、中医药、生态农业、食品加工、体育用品、新能源、建筑等领域。

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定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服务机构的代表参会。

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东华等作了《智能制造赋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支撑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及途径分析》等主旨报告。

大会还举办了以“大数智化转型的发展路径”为主题的高端对话会、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会、氢能产业发展对接会,发布了《碱性电解水镍钼电极以及氢安全智能检测》《底盘线控系统与智能电动汽车》等30余项有关专家项目。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对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近年来,定州市已连续举办三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与全国1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起长期对接合作关系,签约落地项目45项,达成合作意向100余项,填补国内空白技术和专利11项,有效推动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图为11月10日举办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通讯员 殷盼摄

图为11月10日举办的数智化转型的发展路径高端对话。通讯员 殷盼摄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