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留早镇:生姜收获忙,一幅好“丰”景

2023-11-09 14:49:52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正是生姜丰收时节,在留早镇四合庄村王永占的承包地里,田间地头弥漫着浓郁的姜香,村民们正忙着收获生姜,一派“农事催人忙”的景象。

村民们分工合作,娴熟地拔姜、抖姜、削姜杆,统一装入筐中后,个头饱满、色泽鲜亮的生姜就被送入储存室中保存了。“今年我们种植了70亩生姜,预计每亩地产出13000斤,亩产值1万元以上。”说起今年的收成,王永占乐得合不拢嘴。

“我2021年来留早承包土地,到现在三年了。这里的土质很适合生姜生长,种姜收益不错,接下来我计划打造催芽、种植、储存、销售、技术指导全链条发展模式,把生姜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王永占说。

生姜种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从种植到后期采收都需要大量劳动力,直接带动了周边村民就近就业增收。“我们年纪大了,去不了外面,而且家里还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这里的活儿不重,平时打零工一天100多块钱,我们很满足。”在地里劳动的村民们说。

近年来,留早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壮大特色种植业,为种植大户做好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庞佳艺 通讯员黄明远)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