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北岸小镇小区:“一键梯升”居民幸福感

2023-11-03 16:11:57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31日,一张“特种设备使用标志”贴到了北岸小镇小区3号楼2单元的电梯里,标志着该电梯正式投入使用,老住宅变成了“电梯房”。

该电梯设在距离居民楼约6.5米处,采用钢结构悬挂式设计,通过连廊与每一层连接。进入电梯,内部宽敞明亮,运行安静平稳,从1楼到6楼,大约只需十几秒时间。

乘坐着崭新的电梯,业主们感慨万千,盼了多年的“电梯梦”终于实现了。“电梯运行特别平稳,里面还安装了刷卡器,只有本单元的业主能使用这部电梯。”3号楼2单元业主王英笑着说,“由于上了年纪,以前每次想要出门,上下楼都特别不方便,现在安装了电梯,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据悉,北岸小镇小区于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3号楼2单元共涉及12户,住户以老年人居多。今年6月中旬,业主代表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咨询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和流程,表示想要加装电梯。

为保障加装的电梯安全平稳运行,市住建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市国土局等7个部门现场办公、相互协作,经过房屋安全性鉴定、图纸设计、电梯厂家资质办理、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等一系列流程,于今年6月底开始施工。安装完成后,又经过了一系列的安全测试后,正式投用。

看着3号楼2单元加装电梯的投用,许多业主纷纷过来参观体验。“我刚乘坐了新电梯,感觉真好。”3号楼1单元业主崔荣欣说,“我们也申请了加装电梯,现在已完成钢结构搭建,过段时间就可以乘坐电梯上下楼了。”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对改善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市住建局房产科副科长张昶说,“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与广大业主的沟通,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简化审批流程,办好民生实事,扎扎实实推进这项惠民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