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技师学院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3-11-03 16:10:59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技师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合作育人、合作发展为原则,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职业教育。近3年共培养优秀毕业生3898人,就业人数达3806人,首次就业率达97.64%。

该校以“让每一名学子都能实现精准高质量就业”为工作着力点,推行工学一体化教学,根据学习情况增加实习实训课时。定期举行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训,推动学生更好掌握职业岗位能力,保障学生持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毕业。立足汽车、体品等优势产业,与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等开展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互助育人,已输送和培养培训技术技能人才2万余名。

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共同组建定州技工教育联盟,深入调研人才需求情况,对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能力培训,力促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2021年以来共计完成培训5859人,连续3年培训人数稳步提升。

持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帮扶跟踪监测,建立完善就业动态清单,动态更新数据,做到就业底数清、就业情况明。及时了解离职毕业生情况,根据实际进行二次分配,保证就业质量。组织教职工深入企业一线,全面了解毕业生工作状况,听取学生心得体会,现场指导实际工作中的操作问题。

对全市建档立卡脱贫户逐一摸底,对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分门别类重点建档跟踪,并在培训完成后推荐合适就业岗位,使其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记者李琳)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