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建投集团:学以致用,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2023-11-02 15: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连日来,定州市建投集团紧密结合集团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创新形式,推动理论学习接地气。定州市建投集团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重点、有侧重地合理制订学习计划,通过“线上+线下”“自学+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让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精心制作桌牌,明确党员姓名、岗位、承诺,让承诺者记得住、办事者看得见,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在单位公众号开设专栏,向身边的共产党员模范学习,提升知难而进、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开展“我为建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收集发展意见建议10余条,有效激发了党员思发展、促发展的聪明才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推进党员到社区“双报到”,采取居民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服务者“领单”的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聚焦难点,为群众出实招办实事。推出“有应必回”工作机制,调整城乡公交车线路发车班次、时间,解决教师通勤问题;主动核实情况、了解诉求,解决承接的旭苑新村孤寡老人冬日取暖问题;立足本职、积极行动,紧贴困难群众需求,大力开展慈善救助,缓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查摆问题,真抓实干整改落实。定州市建投集团5个党支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两个对标对表”和“六个聚焦”,深入查找党支部自身问题12个,全部形成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定州市建投集团将继续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理论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展现新作为,开创建投集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