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明月店镇开展“上门关爱、入户走访”活动

2023-10-27 14:38:17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定州市明月店镇开展“上门关爱、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救助工作质效。

该镇组织31个村民政专员,对辖区内分散供养的特困老人、孤儿、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逐一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建立工作台账。

走访过程中,民政专员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支出等情况,耐心倾听特殊困难群体的心声,及时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走访的同时,还向低保家庭宣传最新的民政救助政策。

通过这次走访,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了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的现状和需求,使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记者孙媛媛 通讯员刘嫚)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