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2023年定州·小将军户外挑战赛热力开场

2023-10-17 14:36:20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鸣笛声响,定州·小将军户外挑战赛正式开赛,孩子们在明媚的阳光中跑步出发。“加油,加油!”在家长和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孩子们越过了一个又一个障碍。

10月14日,由定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定州·小将军户外挑战赛在东胜生态园热力开场,1000余名青少年挥洒汗水和豪情,挑战不可能,在奔跑跳跃中超越自我、撼动全城。

据了解,2023年定州·小将军泥泞障碍挑战赛分为孩提组、垂髻组、舞勺及笄组等三个年龄组,分别设置“2公里,12个障碍,泥泞赛道1.2公里”“3公里,15个障碍,泥泞赛道1.2公里”“4.2公里,20个障碍,泥泞赛道2.4公里”三类比赛项目。挑战赛包含攀爬、翻越、匍匐、搬运、投掷等多种类型,兼顾趣味性与挑战性。

“我非常喜欢越野挑战赛,比赛让我变得更加勇敢坚强,变得更加开朗自信。”6岁的小选手何宜宸说。轮胎阵、粮草运输、攀爬三角障碍、独木桥、泥浆匍匐……一个个障碍不断被跨越,孩子们化身为小将军,突破重重关卡、挑战自我。面对各种泥泞、崎岖和障碍,孩子们都以积极的态度和坚强的毅力坚持下去,他们的坚持和勇气迎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我希望能和更多小朋友一起在赛场上体验,一起突破自我。”5岁的小选手张林熙说。“我们是专门从北京过来参加比赛的,很开心今天能陪孩子一起完成比赛,孩子在比赛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强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前来陪孩子一起参赛的家长郝双燕说,“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定州,感觉定州这座城市特别美丽,定州人民也特别热情,还有很多美食,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

“孩子比父母想象得更加强大,不管是身体的困难还是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他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赵祥介绍,本届定州·小将军户外挑战赛是“2023年首届定州体旅文化节暨古城定向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和鼓励孩子们走向户外、接触自然、参与运动,并在这个过程中遇见快乐、收获成长、实现蜕变。后续,定州市将继续坚持打造高水平高标准的越野障碍赛平台,吸引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朋友参与其中,识生活体育之美,享生活体育之乐。(记者孙媛媛)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