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2023年京津冀(定州)智慧体育装备展成功举办

2023-10-17 14:36:12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3日—15日,2023年京津冀(定州)智慧体育装备展在开元寺塔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展会主要展示体育器材、智慧型体育装备等,观众可通过展位参观、现场体验的方式,感受科技给体育行业带来的数字化、精准化、便捷化的服务。

作为六大传统产业之一,定州体育器材已有40年发展历史,全市有体品企业1000余家,从业人员10余万人,产品包括七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70多个自主品牌,畅销全国各地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健身器材国际市场占有率达25%。

近年来,定州市深入实施科技强市行动,推动工业设计赋能体育用品产业,激活了企业创新动能,23家规上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82家企业与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0多所高校,在人才引进、技术攻关、新品研发等方面深度合作,有力推动了体育用品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迈进。定州市先后被省政府评为体育用品产业基地、体育用品外贸转型示范基地、体育用品产业名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2023年京津冀(定州)智慧体育装备展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定州体育用品制造业的实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定州体品品牌知名度,促进了定州智慧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会由国体智慧体育技术创新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科技局承办,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君城创造(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记者曹诚琳)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