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农商银行优化信贷结构 助推信贷转型

2023-10-13 17: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姚喜亮、焦景)近年来,定州农商银行在省联社、保定审计中心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思路和举措,秉承回归本源、服务县域、支农支小的理念,坚守“立足三农、面向县域(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信贷结构调整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扎实推动信贷转型工作。

迅速周密部署,细化任务目标。为认真落实保定审计中心“快贷”产品营销会议精神,定州农商银行组织召开全市“快贷”产品动员会,对“快贷”产品营销工作进行谋划,要求全体人员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将工作重点转移至小额贷款营销上。同时,定州农商银行统筹安排制定营销方案、明确目标、奖惩措施,转变方式,全员营销,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分支机构,从管理人员到普通员工,按照不同岗位,分别下达任务。此外,定州农商银行制定印发《30万元(含)小额贷款尽职免责管理办法(试行)》《信用风险分级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等制度文件,解决员工“畏贷”“惧贷”思想,提高贷款的投放力度,促进全员转变服务理念,促进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

提升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定州农商银行点多面广,44个网点分布各乡镇,客户经理有近百人。各网点通过充分发挥自身人熟、地熟的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细分客户类型,针对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和特点,宣传不同的信贷产品,有效提升客户需求满足能力和服务效率,最大化提高快贷产品推广度和使用率。同时,定州农商银行结合行内推进的“党建引领+整村授信”工作,全方位宣传信贷政策,最大化满足各类贷户资金需求。截至2023年9月末,“快贷”业务共授信5821、63096万元,用信5539笔、29353万元。

落实长效机制,延伸服务深度。定州农商银行持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思想,进一步转变传统营销模式,组织职工深入村居、社区、工厂,将客户需要的金融产品、金融知识送上门,真正把优质客户请进来、服务好、留得住。定州农商银行将全辖44家网点分为若干网格,对网格内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走访,“面对面”了解客户金融需求,“一对一”跟进对接;做好“金融为民”普惠实事,加快推进经营思路转型,延伸业务触角,深耕普惠金融,为广大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信力量。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