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搭起“连心桥”

2023-10-13 11:17:18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搭起服务“连心桥”解决群众“烦心事”

9月14日,定州市西城区街道中天新郡口袋公园北侧,墙面整齐、道路平坦。在几天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瓷砖掉落、墙皮裸露、道路坑洼。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和一个电话有关。

“这里的瓷砖掉落没人维修,道路也不平整,不仅不方便市民遛弯,也影响市容市貌……”9月2日,张先生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了这一问题。接到来电后,定州市热线办立即转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修复。不久,张先生就收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反馈,裸露部位已选购石材进行修补,并建立了精细化养护管理制度,以后市民可以放心在这里遛弯了。张先生逢人就说:“口袋公园护墙的瓷砖维修处理得很好,还维修了道路,打12345解决问题真好。”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就要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

为便捷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定州市整合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委书记直通车、人民网留言、网络问政平台、政府门户网站、阳光理政、问政河北、定州政府微网8个网上民意收集渠道,着力打造市委书记直通车、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个核心群众投诉受理平台。

“聚焦这些渠道采集的舆情热点、百姓关注焦点和办理工作难点,我们对未办结或回复不合格的留言进行分类整理、集中研判,再次明确承办单位、牵头部门和办结时限,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办理结果进行上报。”市热线办负责人解营介绍。

针对市热线日话务量不断增加的情况,市热线办对话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坐席增至23个,话务岗增至15个,并对话务员实施分组管理,建立“每周之星”奖励制度,激励热线人员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同时,注重关心话务人员的身心健康,为话务员统一配发工装,优化值班设施条件。9月份以来,热线接通率保持100%。针对不同时期热线话量峰谷情况,对热线话务值班适时进行调整优化,设立人社、房地产和营商环境专席,由人社、不动产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专门接听三类来电,直接回复群众诉求,最大限度提升工单直办率和热线接通率。

接诉即办,确保群众满意。建立“12345+督查”工作机制。在市热线办设立督查岗,每天对派单签收情况、到期工单回复情况进行提前催办,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每周对群众反映重点问题诉求进行梳理汇总,对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督办力度,将矛盾吸附化解在本地本级。对存在承办12345工单推诿扯皮、回复敷衍应付、延期回复等问题的承办单位移交《问政定州》,督促各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不断提高热线回复质量、问题处办率和群众满意率。

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解决的是群众急难愁盼,收获的是群众肯定认可。今年8—9月,定州市热线接通率99.61%,话务服务满意率99.98%,承办单位按时签收率100%,按时办结率99.94%,办件满意率98.39%,全市各项考核指标均达到了省考核满分水平。(记者王子宇)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