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年京津冀博士后与科研人才招收暨项目洽谈会在京举行

2023-12-05 08:0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京津冀博士后与科研人才招收暨项目洽谈会在京举行

三地联合发布280余个科研岗位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12月1日,由北京市人社局、天津市人社局、河北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2023年京津冀博士后与科研人才招收暨项目洽谈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以“博聚京津冀 赋能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北京大学、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天津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雄安创新研究院等115家来自京津冀三地的高校、博士后设站单位、国家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及高新技术企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等领域,发布科研岗位280余个,计划招收人才1100余人。记者了解到,线上简历投递通道将开通至12月8日17时。有意向的人才可登录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线上投递简历。

“我省也精心挑选了12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高校来参会,提供的就业岗位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食品、生物医药等领域,符合河北的产业发展需求。”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用人单位都开出了较为优厚的待遇条件,包括落户、子女教育、各种生活配套服务等,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科研人才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洽谈会设置了“项目洽谈”专区。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有限公司、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等高新技术企业和博士后设站单位在此发布了16项科研攻关和技术升级项目需求,并与参会人员、机构进行了面对面对接洽谈。洽谈会期间,京津冀三地相关部门还围绕博士后人才管理、科研人员服务、人才政策等为参会单位及个人提供了咨询、解答服务。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将针对博士后等青年科技人才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在政策引导、资金投入、市场开拓、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等方面集聚优势,积极构建京津冀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链条。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