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0岁以上游客的“专属福利” 正定县15个景区免费游

2023-12-04 06:3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听说正定景区免费,我们今天来了个古城一日游。”12月2日,62岁的石家庄市民孙丽亚和几个老姐妹来到正定古城,游隆兴寺,逛荣国府,玩得很尽兴。

12月1日,石家庄市正定县发布消息:即日起在全县国有景区开展老年人免费进景区活动,凡60岁以上(含60岁)老年人,可凭本人身份证免费参观游览县内各国有景区。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结束后,我们县在分析游客数据时发现,60岁以上老年游客有13万人次,但其中70岁以上游客并不多。”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栗瑞玲介绍,为此他们做了大量走访调研,了解到60多岁老年人特别是刚刚退休的老年人,大多身体状况较好,旅游需求比较旺盛。而随着年龄增长和健康状况变化,70岁以上老年人出游意愿降低。

按照相关政策,正定县景区原本实行70岁以上(含70岁)老年人免费,60至70岁老年人门票半价。为更好地服务60至70岁老年人,正定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免票政策扩大到这一群体。

据悉,正定县国有景区共15个,除已实行免费开放的县文庙、府文庙、阳和楼、王士珍故居、蕉林书屋、梁氏宗祠、园博园、南城门等8个景区外,此次将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府城隍庙、开元寺、天宁寺、广惠寺等7个收费景区面向60岁以上(含60岁)老年人免费开放。

据统计,免票首日,正定县国有景区接待60岁以上(含60岁)老年游客1000余人。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