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钢两家单位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12-03 06:34:1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12月2日电(王研、夏铮)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示》,河钢集团唐钢公司、河钢集团衡板公司入选“绿色工厂”。

近年来,河钢始终秉持“人、钢铁、环境和谐共生”理念,积极践行“双碳”目标,构建绿色制造、绿色产业、绿色产品、绿色采购、绿色物流和绿色矿山“六位一体”的绿色发展总体布局,持续引领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能耗双控转向碳排放双控积极贡献河钢智慧和河钢力量。

唐钢公司不断完善绿色制造体系,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未来工厂定位,努力打造引领行业的“技术高地、创新高地、产品高地、智能制造高地和绿色发展高地”,应用130多项世界一流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新工艺新技术,从源头减排、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全方位发力,实现钢铁生产全过程的超低排放。衡板公司全面构建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工业体系,在用水用电管理、天然气使用管理、产品生态设计、生产管理、采购及供应商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成熟的配套制度体系,持续改进环境管理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有效节约能源资源,减少污染物排放和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绿色发展。

据悉,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持续完善绿色制造体系,打造绿色制造企业先进典型,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入选企业必须满足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投入、环境排放等多个指标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