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农商银行:严把关口,推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上台阶”

2023-11-30 17:4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袁梦)为持续推动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今年下半年,定州农商银行按照“一查二反三补四审五录”的原则,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严把档案收集、审核、管理三个“关口”,集中解决了人事档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严把“收集关”,确保档案完善准确。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严格进行档案材料日常收集,精细材料识别,对缺失材料及时补充。精准收集整理了近三年以来的年度考核登记表、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材料、党团材料、奖励材料、干部任免材料等,并进行全面细致的规范整理,提高归档原始材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严把“审核关”,确保档案合理合规。对已完成资料收集的档案进行审核,通过仔细甄别、反查核对的方式,重点审核年龄、工龄、入党、学历、简历等材料,开展关键信息审核工作。档案重要材料模糊或缺失的,列出详细清单,通知本人进行查找补充并作出说明。对提交的补充材料,双人复核、逐份比对鉴别,查看信息真实性、逻辑性、合理性、完备性,确保人事档案材料审核准确,经得起检验。

  严把“管理关”,确保档案服务提升。不断健全和完善人事档案收集归档制度、查借阅制度、转递制度、保密制度等,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各个工作阶段的具体要求,认真检查、核对、装订每一册档案,自始至终做到精益求精。不断强化服务理念,严格程序,创新方式,提高效能,明确工作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干部职工少跑腿,实现干部职工档案查阅一次办结。

  今后,该行将不断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及时更新人员数据信息,加强档案信息的利用,坚持“从严从实任前审、长效常态日常审、抓紧抓实抽查审”,让档案在人事管理工作中发挥基础性作用,为组织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