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首届“东坡行旅知定州”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11-25 20: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甄玉红)11月24日,定州市首届“东坡行旅知定州”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幕。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物局、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定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提供充满文化内涵的旅游体验。   
 本届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4月,其间将设置定州市首届“东坡行旅知定州”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又见东坡”—苏轼与定州主题展、首届“东坡杯”中华诗词创作大赛、“苏东坡与定州”故事场景绘画作品征集、“寻找词圣苏东坡”全民诗词挑战赛、东坡诗词诵读会、东坡与定州—诗词作品寻源之旅、首届“东坡行旅知定州”文化旅游节盛典等八大主题活动,还将举办“定州印象”东坡行旅知定州文化旅游考察、东坡美食文化节、“东坡行旅”—中国文物主题游径东坡走过城市文化研讨会、首届东坡赏石文化节、众春园开园游园会、中华诗韵夜诗词晚会暨东坡杯中华诗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大型舞台体验剧·归来苏东坡等精彩活动,彰显定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活动启动仪式上,《唯有·定州》宋街夜集的开集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宋街夜集通过歌舞、戏曲、曲艺、杂技、非遗表演于一体的行浸式实景演出,将苏东坡在定州的人生际遇、诗词文化、定州美食有机融合,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深度挖掘东坡文化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厚植城市根脉,全力打造苏东坡品牌城市IP,为定州文旅强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mmexport1700872721839

图为11月24日活动现场。

mmexport1700872694653

图为11月24日活动现场。

mmexport1700872684951

图为11月24日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