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交通运输局:推进行业改革 提升服务质效

2023-11-17 17:53:27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定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定州市交通运输局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快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河北省县级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工作。

加快推进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国道337定州绕城改线段现已完工通车;国道107定州绕城段改建工程、G515定州-浚县公路定州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目前正在组织勘察设计招标。

综合运输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深化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投资738.7万元重新规划的城乡公交站点,178个站亭正在建设中,260个站牌建设完成;投资800余万元建设的10个便捷车站中,留早镇、砖路镇、号头庄乡3个便捷车站已开工建设;定州客运枢纽中心项目已完成主站房主体结构,正在进行水电暖、幕墙、防水等施工,剩余工程计划2023年12月底完工。提升城乡客运信息化建设水平,建设完成城乡公交监管平台、指挥调度平台和公众出行平台,实现公共交通监控、调度、运营、管理的信息化、实时化和智能化。全面推进农村客运、货运、邮政快递融合发展,与市邮政公司协作,开通农村客货邮合作线路1条,由城乡客运车辆代运信件、邮件和包裹等服务,降低邮政快递的末端配送成本,提高农村客运经营者运营效益。

大力推动多式联运工程建设。定州国际陆港项目新征地块内三条铁路已经推进至货场围墙,龙门吊2条轨道完成500米,货场围墙、地面建筑已经拆除,准备接轨;京津冀交易中心项目已签署项目建设协议书,正在协调土地征收。

网约车合规化进程。聚焦网约车的合规、安全运营,定州市出台了《定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并于9月19日在网上公示。该管理办法是全国首个将网约车聚合平台纳入网约车经营者范畴进行管理的地方落地政策,将有助于保障消费者权益。

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提高服务效能上求突破。结合定州实际,梳理“应进必进”政务服务34项,制作一图、一指南、一告知三项便民事项,全部实现驻厅一网通办办理;完善出租、客运、货运从业资格证委托下放落地事宜,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便利事项;通过领导班子常态化“沉浸式”体验、“新视角”检验、“零距离”考验,不断深化“局长(一把手)走流程”工作法,局领导到交通审批窗口,从办事群众着眼,推出一批切口小、落点准、收效快的举措,实现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整体性提升;解决电子证照推广进展缓慢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由交通运输局牵头、各乡镇(办)配合模式,推广道路运输领域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的拓展应用。截至目前,定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电子证照生成率93.3%,全省排名第一。(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