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在省级健康教育比赛中获佳绩

2023-11-08 11:29:47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全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技能大赛暨河北省中小学近视防控及健康教育优质课评选在石家庄市举行,定州市代表队以总分第六名的成绩获得团体三等奖。

定州市代表队9名选手在赛前积极备战,认真研读有关法律、法规、标准、条例、方案等文件资料。经过激烈角逐,定州市代表队在团队知识竞赛项目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4名选手获得多项个人荣誉:中心实验小学马文妍荣获小学组优质课评选二等奖、教师组个人综合成绩二等奖;中心实验小学李聪荣获教师组个人综合成绩三等奖;第四中学白雨薇、都存均荣获初中组优质课评选三等奖、教师组个人综合成绩三等奖。

据了解,全省各地市共计1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包括学校健康与卫生知识理论考核、急救技能操作、健康教育授课竞赛、团队知识竞赛、环境消杀操作竞赛、宣传板设计竞赛6个项目。

近年来,定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秉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把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培育学校校医和保健教师,夯实卫生健康教育基础,充分发挥健康教育课堂主阵地作用,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下一步,定州市教育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健康第一、坚持面向全市,构建高质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体系,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基础。(记者张曼)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