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无人机飞检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2023-11-01 15:26:57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组织各相关部门以空气质量目标为导向,紧盯各项污染物高值,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城市建成区扬尘、移动、餐饮燃烧、涉VOCs等污染源的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各项管控措施,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在强化污染源管控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结合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充分利用先进技术装备提升执法效率,对重点行业企业、重点道路、重点施工工地、重点裸露土地等区域及涉气重点行业企业,组织开展“无人机”专项飞检,精准锁定问题线索。

通过无人机航拍画面,可以帮助执法人员观测人工无法到达的区域,第一时间发现施工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两个全覆盖”问题,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道路扬尘问题,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和企业涉VOC废气的厂房是否存在门窗破损、车间密闭不完全等导致烟气污染物外溢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在责令其立即整改的同时,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移送至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无人机的“千里眼”作用,实现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实问题情况、第一时间固定违法证据”的“人机协同”的高效执法模式,以科技赋能助力大气污染防治。(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