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情暖重阳 定州市子位镇开展尊老敬老活动

2023-10-24 16:4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梦)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群体的氛围,定州市子位镇深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尊老敬老活动。

10月21日,子位镇领导干部带领部分志愿者登门探访辖区内的4名百岁老人,送上重阳节特定的花馍等慰问品,同时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态。李小栓是寺底村一位参加过抗战的老兵,已有107岁高龄,他给大家讲起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子位镇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时刻谨记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子位镇还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镇志愿服务队到全镇十二个村开展老年人“爱心义剪”活动,为老人免费剪头发;在“互助幸福院”举办“饺子宴”;子安养老院联合镇卫生院在养老院内开展义诊活动,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和检查服务;举办演出,为老人们表演多种节目,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等。

子位镇开展的尊老敬老活动,体现着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怀和对尊老敬老的道德风尚的发扬。下一步,子位镇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好各项老年政策,持续性地对老年群体提供帮助,让全社会一起参与到关心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