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油味村:墙体彩绘扮靓美丽乡村

2023-10-20 14:12:49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来到李亲顾镇油味村,看到一幅幅或活泼生动或典雅质朴的文化彩绘跃然墙上,扮靓了村庄,增添了艺术气息。

为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全面营造向上向善的乡村文化氛围,油味村围绕二十四孝、二十四节气、移风易俗、法治宣传、交通规则、乡村振兴等主题创作出一系列栩栩如生、富有乡村气息的墙画。目前,该村在东环路绘制公益广告100余幅,全长2.5公里。

一面面生动的“文化墙”,不仅描绘了广大群众乡村振兴的决心,也美化了村容村貌,潜移默化地提高了村民的文化素质,营造了积极向上、祥和平安的生活氛围。

“这些文化墙既美观又有内涵,整条街看上去干净整洁多了,大家也都自觉爱护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村民李占英说。

油味村通过精心绘制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墙,在扮靓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同时,倡导村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提高文明素质,绘出了乡风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我们村坚持以文化为引领,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2019年被评为省级书法村。”油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贾建平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文化宣传形式,美化、靓化人居环境,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和美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增添内在动力。”(记者卢丽亚)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