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举办首届体旅文化节暨古城定向赛

2023-10-16 13:5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永)10月13日至15日,河北定州市举办首届体旅文化节暨古城定向赛,吸引了包括国家队定向精英选手、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京津冀专业运动员等在内的6000余名选手参赛。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定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以“千年古都·探美定州”为主题,包括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千年古都·探美定州”古城定向赛、小将军户外挑战赛3大赛事。是定州促进全民健身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实际行动。

古城定向赛串联文庙、开元寺塔、大道观、清真寺、南城门、贡院等多个朝代的古迹文物,将体育的“动”、文化的“韵”、旅游的“趣”相结合,设置多条集体验性、娱乐性于一体的主题线路,参赛者奔跑在千年古城和生态新城之间,不仅可以享受打卡任务的乐趣,解锁更多的玩法和可能性,更可以亲身体验生动的定州文化,感受城市跳动的脉络。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定州市先后开展了2023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首届定州汉服文化节、古塔市集、古城书市、中秋拜月等“醉美金秋 乐游定州”系列主题活动30余项,通过持续加强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宣传、推介定州独特旅游资源,优化体育游、休闲游、康养游等旅游新业态,全力推动“京津冀周末休闲旅游首选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