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冬小麦促弱转壮夺夏粮丰收培训月行动

2022-01-27 00: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针对河北省冬小麦生产实际,1月25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专题培训班,并启动全省冬小麦促弱转壮夺夏粮丰收培训月行动。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冬闲与春节季,在全省冬麦区掀起冬小麦促弱转壮、强化春季田间管理的技术培训高潮,通过培训入户、技术进田等措施,千方百计夺取我省夏粮丰收,保障全年粮食安全。

按照要求,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启动培训动员,分级开展指导培训,及时发布本地春管意见,加强会商上报,抓好宣传引导。聚焦重点区域,强化分类管理;聚焦重点季节,提早部署安排;聚焦重点环节,弥补冬前不足;聚焦重点主体,细化指导服务。通过面上与点上相结合、远程培训与实地教学相结合、巡回技术服务与重点区域指导相结合,因苗施策、分类管理,推进稳产增产关键技术措施落实。通过省市县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联动互动,牢牢抓住冬小麦田间春管不放松,将各项技术措施做细做到位,努力为夏粮丰收提供强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